₍˄·͈༝·͈˄*₎◞ ̑̑

非常时期,非常对待

当奇杰遇到幼柱斑后

蚂蚁战役后,奇犽和小杰再一次踏上冒险之路。因为别人的念能力失误,奇犽和小杰不小心穿越来到南贺川,正好碰上在南贺川打水漂的柱间和斑。

 得知他们是异世界的人 ,同龄的四方展开对话,柱间和斑思想遭受异世界的狠狠洗礼。

 等他们长大后,柱斑统一五大国,成为新一代君主。

 

其实我觉得他们年纪相当而产生的短篇剧本

 

(因为对话太多,还是写剧本更快乐)

 后续剧情在答谢里面。

一句话:希望你们既是朋友又是爱人!

 

第一幕:

 

地点:南贺川

 

(柱间、斑在南贺川的一边,奇犽小杰在另一边。双方都已经知道对方异世界的身份后)

 

柱间&斑:我们是忍者,拿钱杀人是我们的任务

 

奇犽:我以前是杀手,杀人拿钱也是我们的工作,直到遇见小杰——我的人生改变了。我只想要你!

 

(小杰握住奇犽的手,给了奇犽一个大大的微笑。)

 

小杰拥抱奇犽:我最喜欢奇犽啦!

 

奇犽炸毛:白痴,不要当众这样啦!私下——

 

柱间:斑,你是我的天启,我遇到志同道合的你才发现我的梦想不是空。

 

斑:住口,柱间,太羞耻了,这种台词怎么说出口?嗯哼,我和柱间都是忍者家族,我们那里五岁的小孩就要拿苦无杀人

 

奇犽不以为意:我五岁也接任务杀人了

 

小杰:好厉害呀!

 

奇犽害羞地摸鼻子:小杰你真是的~

 

小杰:但奇犽你明明很开心呀!

 

斑:我和柱间的忍族都是非常厉害,全忍界以我们为强,我们一向是大型任务的执行者。

 

奇犽:揍敌客家族是世界第一杀手家族

 

柱间:那时候我第一个任务就有30个铜板,可以吃3天的咸菜拌饭

 

奇犽震惊:我第一个任务可以让我三个月吃满汉全席,你们也太惨了吧!

 

小杰给他们一个痛击:奇犽的家非常大,有整整一座山呢!

 

奇犽:小杰,不止这些,还有许多产业。嘿嘿,以后我带你去看!

 

小杰:好呀好呀

 

柱间&斑陷入沉思

 

柱间举手:我们每次都和其他忍族作战,导致伤亡惨重。你们如何避免这种情况?

 

奇犽:我们揍敌客家族的准则:坚决不与强者为敌。

 

斑:我们也不想和其他忍族作战,但雇主要求我们如此作战

 

奇犽:那按照揍敌客家族的做法,我们会雇人杀掉雇主

 

柱间:杀掉雇主?

 

奇犽:又不是我们杀的,而且雇主死了,也没有人知道一切。

 

柱间:雇主死了 ,那么钱怎么办?

 

奇犽:敢欠揍敌客家族的钱,死亡警告️而且没钱,居然敢雇佣我们,又不是我们的错。我们会自动去他们那里拿取相应的金额。

 

柱间摸头:那么之后我们忍族名声就会败坏了吧?

 

小杰:可是我觉得欠债还钱,天经地义。

 

奇犽大惊:居然之后污蔑揍敌客的名气影响我们的生意(关键),精神损失费get。不给钱呵呵,我们只能做免费的任务啦(——杀掉对方)用这种方法来捍卫我们揍敌客家族的名气。

 

奇犽再说:而且虽然我们是杀手,但和成为雇主让别人杀人这两件事并不矛盾。

 

小杰:而且你们每次作战死掉的自己的族人,但所得的钱却只能用来疗养伤口,勉强补贴家用,那也太惨了吧!为什么不换个工作生活!

 

柱间:原来可以不当忍者吗?可我们都是有家族的

 

奇犽:我以前也是揍敌客家族的人,但自从和小杰在一起后,我不想当杀手了!小杰,和你一起的时光,太快乐了!

 

小杰:我也是,奇犽。

 

斑:好主意,反正以前也有贵族雇佣忍者杀掉他敌对的贵族,这可不是先例。

 

柱间点头:这么说也可以。那么以后我可以请斑你们家族干掉敌人啦!

 

斑:现在可能不行,不过我把父亲搞下去自己当家主就可以啦。

 

柱间:那么你们如何避免自己的血迹流逝呢?我和斑家族都有血继限界,你们呢?

 

奇犽:没有达到实力的家族成员我们揍敌客一律都不会放出去

 

柱间:可是这样没钱养家啦?

 

斑:白痴,没听说对面家族有一座山的家产吗?可不像我们一穷二白要养一大家子。

 

小杰:照这么说,其实你们杀人不就是为了钱吗?不就是为了生存吗?

 

柱间:差不多吧,除了任务——

 

斑:但我们找不到出路。种田,看看那些普通百姓的生活,还不如做忍者呢?至少不会饿死。那些百姓的寿命不见得比我们忍者的普通寿命长多少。

 

奇犽:小杰,应该还有一个原因。其实揍敌客家族家大业大,完全可以靠其他产业生存得很富裕,但我们做了杀手就不能倒退。一旦我们实力下降,外面的敌人就会撕碎我们的家族。

 

小杰:只要实力够强,那一切困难都打败不了我们。奇犽,难道不是这样吗?不然你为什么想要放弃成为一名杀手?

 

奇犽:真是的,这逻辑——小杰,我又败给你了

 

柱间:是呀,斑,只要我们实力强大,我们可以保护我们的家族平安,让他们不用再做忍者了。

 

斑:那养家的钱哪里来?你出吗?

 

柱间:到时候我们两人建村,一个人留守村子,另一个人负责任务来供两大家族生活……

 

小杰:你们为什么不自己生产粮食呀?我们鲸鱼岛都会发展渔业来生存。

 

奇犽:太蠢了,用两个人来养两个家族,你们会累死的。他们没手没脚吗?而且你们来供养家族生存,一切开支取自你们,你们家族成员的尊严该如何竖立?他们会成为米虫,丧失人生目标的。最关键的是,你们有能力做到吗?不要说大话了。

 

柱间:原来可以种地?可是我们不会呀?

 

小杰:不会就学,这很简单的。只要一直坚持不懈做下去,不违背初心。

 

斑:等等,你不相信我们的实力……不对,为什么我们掏钱给族人生存与自尊联系在一起?

 

奇犽:自己动手丰衣足食。总是你付钱养家的话,两种情况,一种是他们蹬鼻子上脸,把这一切都当成理所当然,第二种情况,他们会像狗一样乞讨生存,把你看成天神。

 

斑:???

 

小杰:奇犽,他们为什么不想想自己死后族人该如何生存吗?那时候不当忍者的族人不是就没出路要饿死。

 

斑:!!!

 

柱间:我们决定种地生存,用三十年的时间慢慢改变一切。

 

斑:滚,你们家族适合种地,我们家族不跟你们比这个。

 

奇犽:那你们想干什么?要我说干脆干掉贵族,自己直接做贵族得勒。反正贵族跟普通人之间没什么差别,都是一条命而已。如果他们不能保证自己的国民生活幸福而只顾自己开心的话,那就换一位有能力的人上。

 

小杰:wow~ ⊙o⊙,奇犽,你这个想法好酷!

 

斑:你这个想法疯了!

 

柱间:这个想法……等等,我再想想,也不是不可以。

 

斑:见鬼,柱间。

 

柱间:可是在这些大名的统治下,我的弟弟死了两个,我的族人也死伤惨重。

 

斑:可做忍者就是要接受苦难,所谓忍者不就是忍常人所不能忍!

 

小杰:天哪,多么可怕的思想!苦难从来就不是用来忍受的,米特阿姨说过,苦难是用来克服的。

 

奇犽:见鬼,我们揍敌客家族也没有这么残酷,至少在思想方面,虽然家里一直让我做杀手……

 

小杰:你舍得自己的孩子也延续自己的道路吗?

 

斑:我不知道

 

柱间:如果你的最后的弟弟也死了呢?斑

 

斑:住口!

一会儿,

斑:那我会杀了杀害我弟弟的家伙给他报仇!

……

斑:柱间,你说得对,我无法忍受这个糟透了的世界!

……

斑:反正杀忍者也是杀人,杀贵族也是杀人。在我眼中,除了弟弟和家人,好吧,还有你柱间,其他人都是一样的。我们总是一起的,这次也是!

 

柱间:斑!

 

奇犽:为什么我总觉得蘑菇头这家伙是白切黑,一开始那大大咧咧的样子我还觉得有点像小杰,现在一点都不像了。

 

小杰:有吗?

 

奇犽:没有,小杰,对我来说,你是独一无二的,是不能被任何人所取代。

 

小杰:奇犽,我也是!你是我最好最好的朋友。

 

奇犽:啊……朋友!笨蛋,别这样……你也是,小杰。

 

小杰:嘻嘻

 

柱间&斑:为什么奇犽脸红了?还有他们的朋友之情怎么黏黏糊糊?那是蜂蜜的味道吗?

 

对此,斑:哼,我们才不一样呢。

 

柱间:是呀,斑,你是我的天启,是我的挚友,是我最好最好的朋友。多幸运,能在着最好的年纪遇见你,这会是我一生最对的选择。

 

斑:我从不后悔和你相见,哼,柱间,你也是我唯一的挚友。

 

柱间:说起来我和斑有一个梦想,想要建一个村子,把弟弟都放在村子里保护起来。

 

小杰:wow好厉害!

 

奇犽:说了这么多,你们居然只是想建一个村子,还有小杰,你怎么回事?这么没志气!

 

小杰:我只是觉得对别人的梦想要肯定,给他们鼓励。所以柱间和斑,我相信你们一定会成功的!

 

柱间:小杰,你真是个好人!

 

小杰:嘿嘿

 

斑:不,柱间,我不会和你建村子的

 

柱间:为什么呀斑这到底是为什么呀?

 

斑:现在我要建一个属于忍者的国度

 

柱间:不愧是斑,梦想这么远大,境界这么深远!斑,我也要成为其中的一份子。到时候我们的国家可以叫斑柱之国。

 

斑:给我滚一边去!

 

奇犽:名字好老土呀!

 

小杰:那如果是奇犽,你想叫什么呀?在属于我们的国度!

 

奇犽:嗯哼……我要仔细想想,属于我和小杰的国家……

 

小杰:奇犽你怎么突然笑起来啦

 

奇犽:哼哼,就叫“最可爱的小杰之国”。

 

小杰:哇哇,我好喜欢,只是这会不会太直接啦!

 

奇犽:没有呀!我还嫌弃不直接呢?

 

小杰:要不叫“奇杰永恒国”。奇犽和小杰永远在一起的国度,怎么样?

 

奇犽:小杰,真不愧是你!

 

柱间:为什么我觉得这和我们取的名字没有区别呀?

 

斑:这就叫双标!

 

柱间:也许异世界的朋友之情和我们这里不一样吧。

 

斑:我想问一下,如果你们的父母阻止你们相见怎么办?我和柱间属于敌对家族,他们不允许我们在一起。

 

小杰:那和我们一样呀。当年我和奇犽交朋友,奇犽大哥不同意我们在一起,说杀手是不能有朋友,他就把奇犽带回家。可我和酷拉皮卡、雷欧力三人一起去把奇犽给带出来啦!

 

奇犽:当时……小杰你好傻呀!浑身伤害累累,我心疼坏了!

 

柱间:斑,这是和朋友说话的语气吗?

 

斑:滚,这不是重点,对了,你们怎么做到的?

 

小杰:其实奇犽家族很爱奇犽的啦,不然我肯定将奇犽带不出黄泉之门。我相信你们的父母也不会阻止你们的相见。

 

奇犽:小杰,但是是你的坚持才让我和你一起离开

 

柱间:你是不是少了酷拉皮卡和雷欧力这两人?

 

斑:柱间为什么你的关键点怎么这么偏?所以你们用你们的执着打败了父母的固执?

 

小杰:是呀,不过最重要的是爱的力量。

 

斑:但我觉得是友谊的力量

 

小杰:爱也包含着友谊呀!

 

奇犽:嗯嗯,之后我和小杰拥有了许多精彩到底冒险,一路上微笑相伴,不计较任何金钱的得失。

 

小杰:今后我们也一直在一起,一起去各种地方,看各种事物!

 

奇犽:我们一起在天堂斗兽场里锻炼,一起见过对方的家长,一起赚钱买贪婪之岛……但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们深陷蜘蛛窝,当时我想要用自己的性命让小杰逃跑——

 

小杰:我永远都不会忘掉奇犽那句话“那家伙的第一刀,我会拼死挡住,我叫你趁机逃走”,当时我非常愤怒,甚至在蜘蛛窝里直接和奇犽吵架。

 

奇犽:可是……但我永远不会忘记你那句“我可以死,但奇犽却不行”,现在想想真是美好的记忆呀……之后我们心灵感应最后克服难关逃了出来。

 

小杰:奇犽,我们能够相遇真是太好呀!

 

奇犽:小杰,你才是我的光!

 

斑:身为最好的朋友,你们居然可以为对方死!忘记了自己,忘记了家人,忘记了一切!

 

柱间:这句话我也给你,斑,我对于我们的相遇也是如此。能和你成为挚友,真是我的幸运!

 

斑:蠢货,别再重复这句话……最起码不要当着别人的面提!

 

柱间:斑你也脸红了。

 

小杰:好神奇,你居然会长蘑菇。

 

柱间:哈哈,这是我的一种本领,墙角生蘑菇术,一定程度上能降低父亲揍我的频率和增加斑关心的次数

 

小杰:wow,好棒呀,这蘑菇还可以吃吗?

 

柱间:可以啦,待会你们要是没有离开,我可以给你们做我拿手绝活——蘑菇盖饭。

 

小杰:好呀

 

奇犽:小杰你喜欢这个?

 

小杰:就是觉得很新奇。奇犽,但和你一起才是最快乐的

 

奇犽:我也是。

 

斑:柱间,我觉得他们之间的感情跟我们之间的友谊有很大的代沟,我都不知道朋友这个词怎么写了?

 

柱间:啊没有呀斑,我也喜欢这样说我们的感情呀

 

斑:???

 

斑:好吧,被你打败了。

 

柱间:我想问一下,你们揍敌客家族如何处理和平民之间的关系呀?将来我们要是建国了可能会参考到。

 

奇犽:和平民没有交集吧。我们从来不杀平民,也从来不靠近平民。如果强硬与他们进行融合,对双方都不利。

 

小杰:也许你们可以参考一下这个世界的贵族和平民的相处方式。虽然平民生活很凄惨,但贵族却活得很滋润。

 

柱间:可以通过和平谈话来解决吗?

 

奇犽:不要低估人性的恶,要慎重,毕竟你所有的尝试都是以你家族的性命为代价的。

 

斑:柱间,你的家族我不管,但我们家族……你知道的,需要好好保护,不能随意和平民进行联姻,万一有人觊觎我们的血继限界,第二点,一旦与平民进行联姻,我们的血继限界就更难以觉醒了……奇犽,我会参考你们的家族来保护我的家族的。

 

奇犽:没想到你真想学我们家族呀,不过随便你啦,反正我不喜欢那个地方。

 

小杰:奇犽!不过柱间、斑,我坚信你们一定会成功的。

 

柱间:谢谢你,小杰!


评论(4)

热度(5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